釣魚台緊張升溫! 日防衛省加強對共機「緊急升空應對措施」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 釣魚台主權爭議至今依然未解。(圖/CFP)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中日對釣魚台列嶼主權(日稱「尖閣諸島」)激烈攻防,《共同社》18日援引多名政府人士說法獨家報導,日本防衛省已經修改航空自衛隊(簡稱空自)緊急升空標準,2019年也大幅加強對中國福建省航空基地起飛的所有戰機之應對措施,包括空自戰機自那霸基地升空。

日本防衛省過去僅在雷達明顯顯示共機進入領空時,才會下令空自戰機緊急升空。《共同社》取得的消息指出,空自為阻絕共機進入北緯25度至26度間的釣魚台領空,現已將北緯27度線定為「防衛線」。

近年來共機越線南下頻率增高,原先每出現1架共機,空自會出動2架戰機應對,現也上調為4架。為監視共軍動向,空自預警機更是從日出到日落都在日本海(東海)上空飛行。

共軍將原先位於浙江省的戰機升空基地移至福建省,距離釣魚台更近,更加速推動配備殲-11等現代化戰機。那霸基地距釣魚台約410公里,F-15戰機需飛行25分鐘。福建省基地距離則約380公里,殲-11飛行需20餘分鐘。日本防衛省因此判斷,對於自福建省基地起飛的所有共機,都有必要派遣空自戰機自那霸基地緊急升空,阻止其進入釣魚台周圍領空。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