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薩姆邦也洪水…已知66人死亡 至少360萬人受災

▲▼印度阿薩姆水患,居民划臨時竹筏避難。(圖/路透)

▲印度阿薩姆邦水患,居民划臨時竹筏避難。(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度東北部暴雨引發洪水,阿薩姆邦災害應變機構表示,15日至少又有7人在這場洪水中罹難,使死亡總人數增加至66人,至少有約360萬居民受影響,超過4.4萬人必須於官方災民營中過夜。

根據《印度報》(The Hindu)報導,阿薩姆邦防災管理局發言人表示,在最近2個月接連發生的2次洪水中,共有66人死亡,其中26人在暴雨引發的土石流中遭活埋。

發言人表示,不過邦內各地水位已經有所改善,全阿薩姆19個地區249個災民營中,無家可歸需要留宿者從原本的44,108人減少到36,320人。另外,受災人數則增加至357.4萬,受影響農地面積12.8萬公頃。

報導指出,在阿薩姆邦西部的杜布里(Dhubri)地區成為此次受災最嚴重地區,約有55.1萬人暫住在自行安排的臨時避難營地中。

另外,阿薩姆邦加濟蘭加國家公園水位也有所下降,但15日仍發現2頭印度犀牛溺斃。報導稱,自從一年一度的洪水發生以來,加濟蘭加國家公園已有至少66頭野生動物死亡,其中大多為豚鹿。

►可攪打、煮沸,一台抵8台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