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未來強權? 42%德國人認為中國將取代美國成為霸主

▲有42%德國人認為中國會取代美國,成為世界強權           。(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42%德國人認為中國會取代美國,成為世界強權。(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陳玟婷/編合報導

英國民調中心YouGov向德國人發起一項調查,「你認為今後50年內,哪個國家將變成世界霸主,美國還是中國?」調查結果顯示約42%的德國人認為,在十幾年內,美國會從世界強國的地位下滑,而中國會逐漸取代美國,成為另外一個強權。

接受YouGov調查的4,054人當中,只有14%的人認為美國會保持其霸主地位,23%的人表示不確定,22%的人沒有針對問題給出答案。另外,在調查時發現,對政黨的偏好會影響受訪者認知,54%左派政黨支持者傾向預測中國在未來會成為下一個國際霸權主導者,而52%的德國自由民主黨(FDP)和綠黨(Greens)的選民也有相同的看法。

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是德國的右翼民粹政黨,該黨派懷疑歐盟一體化,並極度反對歐洲單一貨幣政策,此黨支持者有著截然不同的看法,他們認為美國會繼續強大,中國沒有崛起的可能性,但即使是極右派的支持者,也只有17%抱持著這樣的看法。

此項調查由英國民調中心於7月10至7月12日進行,共有4054名18歲以上民眾參加了問卷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