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柯市府小內閣異動 社會局長劉志光傳請辭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柯文哲,台北市社會局長劉志光。(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局長劉志光與市長柯文哲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又傳人事異動!今年4月1日甫上任的社會局長劉志光,傳出已向市長柯文哲自請離職獲准,結束短短3個月的社會局長工作,人事異動預計在下周公布。對此,劉志光僅表示,自己到現在都還在外跟基層里長會面。

記者下午致電劉志光詢問異動傳聞,劉志光表示,自己現在仍在與里長聊天,了解基層社區的狀況,不清楚傳聞從何而來。

劉志光說,前幾天因身體不適、頭暈,有請了幾天假,但之後還是每天出來外面看看社區里長、機構看看,隨即匆忙掛掉電話。

柯文哲2014年上任後,找了過去是自己學生的台大醫生許立民出任,接著許立民在2018年7月回歸台大,並以民間人士的身份協助柯拼連任,不少選舉造勢場合都可以見到許的身影。隨後柯成功連任,找來新竹市社會處前處長陳雪慧擔任社會局長。

而陳雪慧在今年1月底請辭,當時傳出市府高層不滿意陳的工作表現;但柯文哲在公開場合卻爆料說,陳雪慧是擋不住議員壓力而請辭。隨後由副市長蔡炳坤2至3月短暫代理社會局長,經遴選,劉志光在4月1日接任。

另外,同樣傳出人事異動者,還有已屆齡將退休的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薛春明,預計在下周進行交接,由副祕書長陳志銘轉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