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宅結合長照!東明公宅長照機構開幕滿月 2022再增5據點

▲▼北市首家公宅長照機構「東明住宿長照機構」開幕滿月,未來計畫再新增5處據點。(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首家公宅長照機構「東明住宿長照機構」開幕滿月,未來計畫再新增5處據點。(圖/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因應高齡化社會到來,北市府大興土木蓋公宅之餘,也將公共社福機構納入規劃。位居南港區東明社會住宅的「東明住宿長照機構」上月開幕,為南港區第一家公辦民營的住宿長照機構。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未來還有廣慈、萬隆東、內湖河濱高中、萬華青年2期、奇岩等5處據點,陸續在2022年前啟用,其中奇岩據點最快今年底就會開幕。

社會局指出,南港區因早年都市計畫關係,多半為工業用地,難以設置社福機構,該區長輩若有長照需求,多要送到鄰近行政區。北市府配合東明公宅興建,成立南港區首家長照住宿機構,希望讓長輩在地安養,也方便民眾就近探視。

但社會局強調,目前市政府政策仍是主推社區安養以及居家照護,這也是目前大力推動居家醫療政策的原因之一。但為了照顧安置照護需求者,北市府才會兩套併行,仍規畫一定數量的安養機構。

「東明住宿長照機構」設有46床,可收住設籍台北市連續1年以上,具機構住宿式服務需求之中度失能、管路、造廔口(不含氣切)、植物人、長期臥床(含重癱)等護理需求者。年滿65歲以上、設籍南港優先入住,提供24小時住宿照顧服務,已開放入住預約參觀。

為實現高品質照顧理念,經營團隊為東明長照機構打造溫暖舒適的居室空間,並結合高科技的智能運用,導入智慧化照顧服務系統,包括資訊化生理量測、照顧機器人、不倒翁電動移位機、消防連動通報裝置…等,使機構工作人員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及照顧長輩。

▲▼北市首家公宅長照機構「東明住宿長照機構」開幕滿月,未來計畫再新增5處據點。(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