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豪雨成災 湖北貴州都出現土石流「500人受災8人死亡」

▲貴州山體滑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貴州山體滑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文/中央社台北9日電

中國南方近日豪雨災情不斷,湖北和貴州省陸續傳出山體滑坡(土石流),500餘人受災,目前已造成8人被埋死亡。 人民日報app報導,位於湖北省黃岡市的黃梅縣8日凌晨發生山體滑坡,導致5戶共9人被埋失蹤,救難隊員9日上午搜尋到最後一名災民,9人當中只有一名81歲的 女性長者幸運生還。

無獨有偶,貴州8日也發生大面積的山體滑坡。澎湃新聞報導,當地田堡、陳家、石家和黎子樹4個村民 組共133戶、507人受災,19戶的房屋被掩埋,60戶房屋 受損,目前還有6人失聯。

央視新聞報導,據中國中央氣象台統計,自6月1日至7月7日,長江中下游地區出現6次強降雨,長江流域平均降水量346.9毫米,是1961以來同期的第二位,超過1998年同期的數據。(編輯:沈朋達/張淑伶) 

▲貴州山體滑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