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大船入港!比高雄85大樓還長 「全球最大貨櫃輪」首航高雄港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全球噸位最大的貨櫃輪「韓遠格但斯克輪」(M/V HMM GDANSK)於2020年7月9日上午7時首航高雄港,並停靠在第六貨櫃中心碼頭,目前正進行裝卸作業,預計當天晚間10點半左右駛離,這也是繼2016年「班傑明富蘭克林」貨櫃輪(總長399米)後,另一艘首航高雄港的巨型貨櫃輪。

▲▼最大貨櫃輪首航高雄港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最新世界排名第一的貨櫃輪「韓遠格但斯克輪」9日首航高雄港。(圖/記者洪正達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大貨櫃輪首航高雄港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表示,為滿足大型船舶入港需求,港埠需有高效率的港勤及碼頭服務,更需引水人專業的領港作業,今日全球最大貨櫃船首航高雄港,便是對高雄港的作業效率的最佳肯定。未來高雄港將朝硬體建設、營運規劃和行銷策略三大方向進行升級,洲際二期計畫第七貨櫃中心預計2022、2023年完工,再加入五座水深18公尺的深水碼頭共同投入營運,持續塑造優質、健全的港埠經營環境,與航港業者攜手合作,為我國經濟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成長動能。

「韓遠格但斯克輪」船籍為巴拿馬籍,預計投入THE聯盟歐洲航線(含大陸),該船舶長達399.9米、船寬61米,總噸228,283公噸,可裝載貨櫃量23,964TEU(TEU:20呎標準貨櫃),該輪預定航行釜山-寧波-上海-廈門-高雄港-香港-鹽田-蘇伊士運河-鹿特丹─漢堡-安特衛普-倫敦-蘇伊士運河─傑貝阿里─新加坡-鹽田-香港-高雄港等港。

▲▼最大貨櫃輪首航高雄港             。(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