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3公尺高落地遭鋼筋貫穿 「腹腔插入傷到肺」醫生奇蹟拔出75cm

工人3公尺高落地遭鋼筋貫穿 「腹腔插入傷到肺」醫生奇蹟拔出75cm。(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長約1公尺2公分粗的鋼筋插入男子體內。(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江蘇南通一名男工人在工地現場不慎從3公尺高處掉落,導致一根1公尺長的鋼筋貫穿腹腔,被送到醫院時還可看到直徑約2公分粗的鋼筋裸露在外,傷處流血不止,幸好在醫療團隊與消防隊員的聯手搶救下順利救回一命。

《江蘇網》報導,事件發生在3月27日中午12時50分,朱姓男子當時因為慘遭鋼筋刺入,被緊急送到南通市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治療,約1公尺長的鋼筋從左大腿內側皮膚穿入插進骨盆,裸露在外的鋼筋長達20多公分,照X光發現約75公分鋼筋刺入傷者腹腔一直傷到肺,由於腹腔處臟器眾多,一不小心就可能傷及重要器官,情況十分危急。

醫院請消防人員截斷鋼筋後立即進行手術,手術過程除了要快,還要保持好患者體位,因為鋼筋若有一點移動,就有可能造成腹腔器官大出血或是心臟驟停等嚴重情況,萬全準備下總算將鋼筋緩緩移出並冷靜進行縫合防止出血,歷經3小時的搶救後患者生命跡象穩定,後來被送到加護病房接受後續治療。

朱男1個多月後轉入一般病房並接受復健,後來肌肉順利恢復功能,6月時已能下床行走,日前出院的他為了感謝醫療團隊的幫忙,本月6日特別致贈兩面旗幟給院方,他表示,「感謝南通二院泌尿外科王健主任救了自己的命」,並感動流下眼淚。

▼男子體內鋼筋約75公分長。(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工人3公尺高落地遭鋼筋貫穿 「腹腔插入傷到肺」醫生奇蹟拔出75cm。(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