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課注意!新北、宜蘭發大雷雨即時訊息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新北、宜蘭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8)日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另外,針對「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

氣象局表示,新北、宜蘭大雷雨預計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示警區域範圍為新北市石碇區、坪林區、雙溪區、烏來區,以及宜蘭縣宜蘭市、頭城鎮、礁溪鄉、員山鄉、三星鄉、大同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述區域民眾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也請進入室內,遠離山頂、屋頂、涼亭、獨立樹下、溪流或水塘,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降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10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弱,天氣較昨天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短時強降雨及雷擊的可能,並應注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周四太平洋高壓勢力仍相對較弱,潮濕西南風與陸風互相輻合,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半部地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氣溫依舊高溫悶熱。

周五至下周二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天氣較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炎熱,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的區域也稍縮小,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