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瑞德西韋」流入黑市 價格翻漲7倍高達新台幣一萬八

▲remdesivir,瑞德西韋,藥物,生技,製藥,醫藥,圖庫386。(圖/路透)

▲ 瑞德西韋因先前被發表能加快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復期,被視為救命解藥。(圖/路透)

實習記者張呈緯/綜合報導

印度德里一名男子出現嚴重的高燒與咳嗽,經過醫院檢測後,確診為新型冠狀肺炎,若想救命就必須購買「瑞德西韋」作為治療用藥。但他的姪子Sharma表示,瑞德西韋的供應量嚴重不足,根本沒有任何地方有庫存,自己只好在黑市用原價7倍的金額才取得。

根據BBC報導,瑞德西韋在印度的官方定價為一劑5,400盧比(約新台幣2,600元),而黑市的價格卻已經炒至30,000盧比(約新台幣1.4萬元),有人甚至開到38,000盧比(約台幣1.8萬元),價差高達7倍 。以療程來看,患者一般需服用5至6次,在一藥難求的情況下,很多患者只好花掉畢生積蓄,一次次購買黃牛藥,以求保住一命。

瑞德西韋因先前被發表能加快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復期,一時間造成轟動,被視為救命解藥。消息一出,各國就開始大力掃貨,在供應不足的情況下,印度被傳出有瑞德西韋流入黑市,有人企圖利用藥品缺貨之際,賺取高額暴利。

負責研發與生產瑞德西韋的美國藥廠吉利德(Gilead)表明,當初曾同意印度4家藥廠進行生產,分別為 Cipla, Jubilant、ife Hetero Drugs和Mylon,但目前為止,只有Hetero進行生產。

Hetero的銷售副總裁表示,目前已將20,000劑的瑞德西韋分配給5個省,而當初生產時都是依指定分配給不同醫院,對於藥品為何流出原因並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