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借我10萬!」假姪子誆買中古車 台東婦匯款遭攔阻

▲▼ 一聲姑姑騙10萬!詐騙集團假冒姪子借急買中古車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詐騙集團靠「猜猜我是誰」老招,台東婦差點上當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一名45歲謝姓婦人掉進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陷阱,詐騙集團假扮成姪子向婦人借錢急用要買中古車,婦人未經求證日前便至台灣銀行台東分行準備匯10萬到假姪子指定的銀行帳戶。而婦人在櫃檯匯款時不斷低頭講電話,引起行員注意通報派駐的保七員警上前關心,進而成功阻止婦人被騙上當。

▲▼ 一聲姑姑騙10萬!詐騙集團假冒姪子借急買中古車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婦人表示,姪子說要買一台中古車,臨時少了10萬,拜託姑姑一定要幫忙。婦人覺得聲音很像,應該就是姪子沒錯,在尚未與姪子及家人查證之下,便聽信對方說詞,前來台銀準備匯款。婦人櫃檯匯款的時候,因為不斷低頭講電話,引起台銀副理王小姐注意,並通報派駐保七員警彭成瑜、蔡德明前來關心。因婦人與姪子平日互動不多,只憑一通電話便前來台銀匯款,在員警與行員的不斷向婦人勸說下,才親自與姪子聯繫,後驚覺這是騙局。婦人十分感謝人員的即時攔阻,成功保住10萬元辛苦錢,保七第一大隊業同步將相關資料送交轄區派出所,繼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保七總隊特別呼籲,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的方式,偽裝成親朋好友,以臨時急用缺錢,拜託先幫忙一下,來騙取民眾匯款,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以免受騙上當。

►變美看這裡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