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軍人開車撞進總理官邸!犯案前PO「極右翼言論」 警搜出4把槍枝子彈全滿

▲▼加國軍人開車撞進總理官邸!犯案前PO「極右翼言論」 警搜出4把槍枝子彈全滿。(圖/路透)

▲總理官邸麗都廳大門被撞壞。(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46歲現役軍人日前在Instagram上,PO出極右陰謀論「匿名者Q」(QAnon)等貼文,並開車闖入渥太華麗都廳(Rideau Hall)大門,隨即遭到逮捕。加國7日以「意圖暗殺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以及「非法持有武器」等22項罪名,起訴該名男子。

「匿名者Q」為一種極右翼陰謀論,認為美國政府內部存在著地下政府,處處和現任總統川普作對,而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46歲男子赫藍(Corey Hurren)曾大肆張貼「匿名者Q」和其他極右翼陰謀論點。

赫藍從加拿大砲兵皇家軍團退伍後,近年又加入加拿大游擊兵(Canadian Ranger),他還經營一家專賣香腸、肉乾等肉製品的商店「刑房好食」(Grindhouse Fine Foods)。

▲▼加國軍人開車撞進總理官邸!犯案前PO「極右翼言論」 警搜出4把槍枝子彈全滿。(圖/路透)

▲警方出動警犬搜查赫藍的皮卡車。(圖/路透)

7月2日當天犯案不到1小時以前,赫藍在Instagram利用「刑房好食」的官方帳號,張貼一張譴責全球政府菁英防疫不力的梗圖,隨後駕駛皮卡車(pick-up truck)闖入「麗都廳」大門,該地點是總理杜魯道及其家眷居住的官邸。警方立刻逮捕赫藍,並展開調查。

根據《國家郵報》6日報導起訴相關細節,調查發現赫藍持有4把彈匣全滿的槍械,其中2把還是被加國政府列為禁槍的突擊型槍枝;檢方最終以22項罪名起訴赫藍。

起訴書中寫道,「赫藍確實有揚言威脅總統杜魯道,或是威脅總理杜魯道,或是致使總理杜魯道收到對總理杜魯道造成死亡或身體傷害的威脅。」

報導指出,赫藍當時是從曼尼托巴省(Manitoba)南下到渥太華犯案,並形容他攜帶的槍枝彈藥就像一座小型「兵工廠」。此次起訴由皇家加拿大騎警底下的反恐單位(INSET)提出,而根據他們手邊現有的調查,赫藍應是單獨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