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36度學生有望放「高溫假」 侯友宜:已函請教育部研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於3日下午持續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關注學校放彈性高溫假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教育部願意授權,市府也會積極辦理,目前已函請教育部解釋。

近日高溫炎熱,議員提出溫度超過36度學生可放高溫假,侯友宜說,市府授權學校可以依溫度狀況彈性調整戶外課程及活動地點,但是否放假還是要依據教育部統一標準律定,如教育部願意授權,市府也會積極辦理,目前已函請教育部解釋,並請教育局長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時反映。

對此,教育局表示,當新北市出現高溫現象,教育局立即配合中央氣象局發布之高溫資訊,透過緊急傳真通報全市各校,加強宣導高溫炎熱、減少陽光曝曬,戶外活動時留意身體狀況,備妥飲水及防曬用品,並請學校依天氣狀況適時調整戶外課程及活動,同時加強學校醫療保健及防熱工作,並對有熱傷害症狀高危險群給予特別關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