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支持人權 劍橋大學考慮撤林鄭月娥榮譽院士頭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昨公開表態,堅決支持保障人權和言論自由,表示學院對於香港最近發生的事件深表關切,因此考慮收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榮譽院士的頭銜。

林鄭月娥是在2017年,獲得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榮譽院士頭銜,林鄭兩名兒子林節思、林約希均畢業自劍橋大學。

▲銅鑼灣遊行。(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民眾上街到銅鑼灣等地遊行,英國譴責中方迫害人權。(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

事實上,在去年香港爆發「反修例」示威後,就有英國上議院議員因人權考量,提出收回林鄭月娥的頭銜,理由是榮譽院士應該頒給「享有崇高聲譽的傑出人士」,但當時劍橋大學未做出回應。

惟《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於6月30日經中共全國人大表決通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並在當晚由港府公布實施後,英國劍橋大學於當地時間1日做出表態,英國首相強森也在下議院表示,政府將會允許350萬名持有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的香港公民申請入籍英國,此舉料將進一步升高中英緊張關係。

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聲明稱,正考慮褫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017年獲頒的榮譽院士名銜;院長克拉克教授說,學院對香港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深表關注,他也強調,學院強烈支持保障人權及言論自由。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