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被美列「外國使團」 《環時》總編:將對美媒駐陸機構反擊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上月將《環球時報》在內的4家中國大陸官媒列為「外國使團」,限制其在美活動,並要求比照外國使館登記人員及資產。《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日在推特上表示,據他所知,中方即將對美國媒體的駐陸機構祭出對等措施。

胡錫進指出,中方即將宣布,對美國媒體在大陸的分支機構採取對等的措施,「中美關係的惡化影響到雙方的媒體工作,我感到很遺憾,並強烈敦促美國不要再升高對中方媒體的施壓。」

美國國務院6月22日宣布,把《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4家大陸官媒列為「外國使團」,必須比照外國使館,向美國國務院登記職員名單及資產,並加強限制他們在美國的活動。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上周曾表示,這已是美方第二次將中方媒體在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是美方對中方媒體政治打壓的又一例證,將進一步嚴重干擾中國媒體在美開展正常報導活動,也進一步暴露出美方標榜的所謂新聞和言論自由的虛偽性,「強烈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立即停止和糾正這種損人不利己的錯誤做法,否則中方將不得不作出必要正當反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