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全段設「最低速限50km」!警方今起取締 龜速車將吃1200元罰單

▲▼蘇花改設最低速限50公里,警方依法取締龜速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蘇花改設最低速限50公里,警方依法取締龜速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莊智勝/宜蘭報導

蘇花改2020年元月通車,交通部公路總局6月11日宣布,自6月20日起,部分路段最高限速自60公里提升至70公里,另蘇花改全段增設「最低速限50公里」,用路人若過於龜速,今(1日)起將遭到警方取締,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1200元罰單。

蘇花改今年元月正式通車,在春節、228連假皆創下車流量高峰,但由於蘇花改限速僅有60公里,導致許多駕駛抱怨龜速塞車,且夜間車少時又容易超速挨罰,盼能研擬提速。公路總局研議後,於6月11日宣布,自6月20日起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南澳至和平段、和中至大清水段提高速限至7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為了避免龜速車佔道影響交通,公路總局同時公告蘇花改全段增設「最低速限50公里」,同樣自6月20日起生效,並於今起開始取締,如若用路人車速過慢、時速低於50公里,遭警方以雷射測速取締後,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1200元罰單,若遇塞車將依實際情況不開單告發;蘇花改也成了全台第一條有最低速限的省道。

▼若遇塞車,警方將依實際情況不予開單告發。(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蘇花改設最低速限50公里,警方依法取締龜速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