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起義!要求開放蘇花改行駛機車 下午號召逾500人包圍公路總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舊蘇花公路上月23日清晨6時許傳出嚴重車禍,一輛砂石車在彎道處逆向超車,與對向的機車猛力對撞,導致林姓騎士當場彈飛重傷命危,該事件也引發機車族不滿。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1)日下午將發起「交通起義,公總償命」包圍公路總局行動,要求政府立即開放南迴改及蘇花改行駛機車等5訴求,預計將有破500人以上參與。

▲三重橋,機車潮(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痛批,台灣交通環境長期以來對機車族群相當不友善。(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表示,台灣交通環境長期以來對機車族群相當不友善,不僅政府在執法刻意敵視機車族群,在法規層面也利用「禁行機車」、「強制兩段式左轉」等手段來打壓機車正常行駛的權力,並且再近期又推出「長隧道禁行機車」、不合法的「噪音照相機」等行政手段,為得就是假安全之名,行消滅機車之實。

▲▼宜蘭縣舊蘇花公路砂石車逆向超車,騎士遭撞飛。(圖/翻攝畫面)

▲砂石車潘姓駕駛在盲彎處逆向超車,與林姓機車騎士猛力對撞。(圖/翻攝畫面)

近幾年來,諸多車友不斷地倡議「道路平權」,然而公路總局等單位非但不願與民間合作,反倒透過各種疊床架屋的說明會來混淆民間視聽,從未有一次正面回覆車友訴求。促進會痛批,每年都有無數條鮮紅的生命葬送在公路總局的怠惰與傲慢之下,「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這句口號最大的阻礙,就是公路總局這個不願傾聽民意,認為消滅機車就能改善肇事數字,卻從不打造平安交通環境的惡劣機關。

▲▼機車族起義!下午號召破500人包圍公路總局。(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FB粉絲專頁)

▲機車族起義!下午號召逾500人包圍公路總局。(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FB粉絲專頁)

促進會也發起「7/1包圍公路總局」行動,公關部主任劉成謙表示,目前FB活動頁上約有破1000人按參加,也有聽說高雄、台南約500人以上車友會北上參與,全台各地都會有車友一同集結。

而這次促進會也將對公路總局提出5大訴求,包含立即開放南迴改及蘇花改行駛機車,省道不得禁止機車行駛;交通落實車向、車速分流,廢除歧視機車的車種分流,廢除強制兩段式左轉;取締速度不得低於自由車流90分位;駕照制度改革,強化駕訓並加強回訓制度,不得剝奪騎士受教權,職業駕照嚴格監督;檢討道路視距,改善道路工程,積極建設人行設施。

▲▼宜蘭縣舊蘇花公路砂石車逆向超車,騎士遭撞飛。(圖/翻攝臉書粉專「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林姓騎士遭撞後噴飛對向車道,腿部多處骨折。(圖/翻攝臉書粉專「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