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牡丹「維士比阿伯」林春浦功成身退 旭海「幸福巴士」上路

▲公路總局20日在牡丹鄉旭海舉辦「旭海村幸福巴士路線啟用發表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公路總局20日在牡丹鄉旭海舉辦「旭海村幸福巴士路線啟用發表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83歲的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林春浦,33年來,經常接送村民往返各地就醫及採買。為了提神,只能吃些糖果或喝紅茶提神,現在身體雖然很健康,但體力卻大不如前,買東西搬東西也漸感吃力,他的家人都希望他別再開車。

▲公路總局20日在牡丹鄉旭海舉辦「旭海村幸福巴士路線啟用發表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3歲林春浦功成身退,獲頒「幸福巴士VIP」。

▲公路總局20日在牡丹鄉旭海舉辦「旭海村幸福巴士路線啟用發表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交通部公路總局關心偏遠旭海村民行需求,除在2019年補助牡丹鄉公所購置一輛全新小巴外,今年持續輔導鄉公所透過需求調查、路線檢討,將村民最常去恆春鎮就醫及需到車城鄉辦事、領錢的路線納入考量。

20日在旭海當地舉辦「旭海村幸福巴士路線啟用發表會」,牡丹鄉潘壯志鄉長特頒「感謝狀」給林春浦;新任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更親自致贈「幸福巴士VIP」邀請他免費搭乘幸福巴士。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說,公路總局近來全面盤整偏鄉運輸,提供公運計畫補助經費,協助地方政府照顧偏遠地區的民行需求。33年來「千歲車」接送旭海村民就醫、滿足日常各式需求,甚至幫忙代購有如「宅急便」送貨到家的服務,令人感佩。但「安全必須建構在服務之上」,於是與「維士比阿伯」林春浦打勾勾約定,請他放心交棒給鄉公所的「幸福巴士」來服務,「幸福巴士」會秉持阿伯全方位服務的精神來服務村民。

牡丹鄉長潘壯志說,全新的幸福巴士很舒適,還有專業的駕駛員,機動性高,還可以到家接送。今年更規劃旭海南(往恆春)、北(經車城)2線,旭海村民要下山領錢(繳費),幸福巴士就送到農會(郵局)門口,買東西就送到店門口;要到恆春鎮上就醫(拿藥)小巴就送到醫院門口,彈性服務,老人家不用再擔心走不動。

►「清境佛羅倫斯度假山莊平日一泊一食住宿券」!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