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閣員性別比失衡擬集體請辭後 政院性平委員「留不留」動向不一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520內閣名單公布後引發性別比例失衡爭議,政院性平委員一度要以集體請辭表達不滿。30日是這屆性平委員任期最後一天,其中9位委員只當了一屆還可以續任,至於「留不留」目前還動向不一。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新任性平委員的名單待院長核定後會盡快對外公布。

18位民間性平委員在5月中發表聯合聲明,對女性閣員比例史上最低表達不滿。聲明中提到,「看到內閣名單已非『失望』2字可以形容,當台灣女性企盼在社會上各行各業就職、擔責、主事;當性平伙伴們從中央部會、三級機關、到地方政府持續積極推動性別主流化,要求、責成任一性別比例不得少於三分之一的時候,看到最高行政機關這樣一份單一性別超過90%的內閣名單,我們啞口無言,不知所措。到底這個執政團隊要傳遞給台灣社會、台灣女性同胞什麼樣的訊息?」

黃淑玲、陳秀惠、方念萱、黃煥榮、何碧珍、卓春英等性平委員30日召開「『無職可辭』記者會-從內閣性別比例嚴重失衡談起」記者會,重申對內閣性別比失衡的質疑。針對是否留任性平委員,方念萱表態個人不續任;黃淑玲、余秀芷則表示選擇留任,盼在體制內繼續改革。

對於性平委員的意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性平委員們的寶貴意見,政府都會作為施政的參考。至於新任性平委員的名單,待幕僚單位送進院長室,並向院長報告後,院長會進行簽核程序。目前還在幕僚作業,等院長核定後,名單一定盡快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