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屁童刮花45輛車!家長狂道歉「他們不懂事」…見賠償金額嚇傻

▲45輛車被刮花。(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4名未滿12歲的孩童因為一時興起,像塗鴉般的刮花這些車。(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民眾出門開車看見停在路邊的車被刮花,必定氣炸!在廣東東莞市居然有高達45輛車都被石頭刮花,經警方調查後才知道,原來是4名未滿12歲的孩童因為一時興起、覺得有趣,才會像塗鴉般的刮花這些車。由於孩童都還沒有到達承擔刑事責任的年齡,所以免於受罰,不過光是其中37輛車的維修費就高達1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0萬元),另8輛則尚未提供報價。

據《澎湃新聞》報導,東莞市樟木鎮天龍居小區內,由於多以別墅為主,因此住戶的車輛幾乎停在路邊、院子旁。21日晚間,有4名年齡介於7至11歲的孩童因為覺得「好玩」,所以便撿起了路邊的石頭,一口氣刮花45輛車,其中還有一輛的車身有數十道刮痕,就像被拿筆塗鴉,油箱蓋還被刮出另個顏色。

▲45輛車被刮花。(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37輛車的維修價格合計超過50萬台幣,另外有8輛車還沒有估價。(圖/翻攝自澎湃視頻)

不過警方表示,由於孩童們還沒到達承擔刑事責任的年齡,所以免於受罰。經過汽車修理廠的初步估算,其中37輛車修復費用就高達1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0萬元),另外8輛車目前則尚未提供報價。警方呼籲,家長務必加強對孩童的教育,不要破壞他人財產及公物,且必須以身作則。

這些肇事孩童的家長已狠狠教育自己的孩子,不過日後將如何與車主和解、賠償,警方不會介入,全由雙方決定。這些父母已經公開向車主致歉,也願意承擔所有應負的責任,目前警方也在積極提供協助以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