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備註「救命...」 商家秒報警!警方到場揭超傻眼原因

▲▼美團外賣。(圖/CFP)

▲美團外賣。(示意圖/CFP)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江蘇南京一間燒烤店,近日接到一筆外送訂單,上頭客人的備註卻讓店家看傻眼,當下立刻報警處理。事後,警方到現場調查,才發現這是一場烏龍。消息一出,掀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據《現代快報》報導,燒烤店28日接到的一筆外送訂單,裡頭的備註欄竟寫著「幫忙**黃**,救命,謝謝」,店家負責人表示先前曾看過類似透過外送訂單向外求助的新聞,擔心顧客可能面臨危險,於是立刻報警。

警方獲報後,不敢貿然撥打訂單上的電話,只能透過地址前往顧客的家裡。李姓男子看見員警也嚇了一跳,連忙解釋自己犯了菸癮,擔心外送員不幫忙送,所以才在備註欄特別寫下「幫忙帶包黃南京,『救命』,謝謝」的字樣。

▲▼外送備註讓店家看傻眼。(圖/翻攝現代快報)

▲外送備註讓店家看傻眼。(圖/翻攝現代快報)

不過事實上,外送系統會偵測一些不雅字詞,如香菸品牌等,所以才把李男原本打好的備註,自動換成*字。這讓警方哭笑不得,但還是提醒對方,以後點餐不要亂寫備註訊息(干擾性文字),如有特殊需求,可以透過電話聯繫外送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即使沒有屏蔽,看見救命兩個字也會報警吧」、「這種事少干(幹)!!萬一真的需要救命的被當做玩笑,豈不是間接害死人嗎?」、「不要隨便寫救命啊大哥」、「浪費資源!」、「自己去買不行嘛?給你懶的」、「就不該讓小哥幫你買煙,憑什麼人家幫你?這種事也想的出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發光神器」契爾氏淡斑精華狂殺6.9折!限量2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