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處衝兩間咖啡店「接走4浣熊」 老闆道歉:飼養問題不知問誰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因打著超可愛「浣熊店長」成為新IG打卡點的知名咖啡館「Touching感溫甜點咖啡by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近日遭爆該店店員將小浣熊綁在桌腳及「放狗咬小浣熊」影片,動保處在下午分別接走松山店及大安店的4隻浣熊,後續可能由動物園或專業人士飼養。老闆也在29日正式出面道歉。

▲▼浣熊老闆道歉。(圖/記者黃士原攝)

▲湯姓老闆出面 道歉。(圖/記者黃士原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咖啡館湯姓負責人稍早發文寫下:「真的對不起,對於過去沒有善盡飼主的責任照顧好飼養的動物,不夠耐心來面對這些動物,鄭重跟社會大眾道歉。」他表示自己是首次飼養浣熊,但因不知道該如何飼養,「面對浣熊發情期很兇,不進籠子會兇咬,而希望請狗幫忙趕進籠子,這樣的方式似乎作(做)錯了,真的對不起。」

另外,湯姓負責人29日出面時表示,新手飼養有問題也不知找誰問,沒有把浣熊顧好,跟大家說對不起。他也說以後不會再養浣熊了,而這兩家咖啡店如果有人想接手,他也願意頂讓。

▲動保處沒入網紅咖啡店三隻浣熊 後續可能由動物園接手飼養。(圖/記者黃士原攝)

▲動保處動保處29日下午前往咖啡店大安店接走二隻浣熊。(圖/記者黃士原攝)

小浣熊受虐事件影片曝光後,「Touching感溫甜點咖啡by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今(29)日12點30日營業時間並沒有準備開門,直到1點時才有工作人員開起鐵捲門,不過員工表示今日不營業,讓兩組現場等候的客人大喊「可惜」,他們都是專程為了看浣熊才來這家咖啡店。至於何時再度營業,現場店員則是支吾說不太清楚。

▲動保處沒入網紅咖啡店三隻浣熊 後續可能由動物園接手飼養。(圖/記者黃士原攝)

▲動保處29日下午前往咖啡店大安店接走二隻浣熊,後續可能由動物園接手飼養。(圖/記者黃士原攝)

小浣熊受虐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議員許淑華與鍾沛君也在下午跟隨動保處一起前松山店(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稽查,動保處先是接走這裡的浣熊之後,再前往大安店(Touching感溫甜點咖啡by 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接走另二隻浣熊。

由於咖啡店可能休店,也不知會不會再度營業,除了浣熊被動保處接走之外,店內的貓是領養來的,將會由店內員工暫時安置。

▲▼浣熊老闆道歉。(圖/記者黃士原攝)

▲湯姓負責人表示,飼養浣熊的過程有問題,他都不知道該問誰。(圖/記者黃士原攝)

「Touching感溫甜點咖啡by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因擁有文青裝潢、獨特「吸貓室」以及店內養了一隻超萌浣熊,吸引大批民眾朝聖。不過近日遭爆店內招牌小浣熊受虐事件,28日更有網友曝光一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見一名男子牽著一條牧羊犬,並放任牧羊狗狠狠咬住小浣熊,小浣熊因無法逃脫只能無助的不斷嗚咽嚎哭,該男卻只是在一旁冷眼旁觀,絲毫沒有要遏阻狗的行為。

另外,北市動保處指出,業者因不熟悉浣熊習性,未了解浣熊於發情時性情轉變可能具有攻擊性,於餵飼時遭攻擊,緊咬手部不放,故當下情急以網球拍擊打浣熊以脫困,為避免再次遭浣熊攻擊,後又利用牧羊犬驅趕羊群之特性,將浣熊驅趕入籠,業者雖表示是為了教育浣熊不能有攻擊行為,但浣熊仍因網球拍拍擊後造成嘴角及眼部輕微出血等傷勢。業者強調利用犬隻驅趕浣熊時,有以牽繩控制犬隻,浣熊並未受傷,無傷害意圖。

動保處29日派獸醫師現場檢視浣熊健康情形皆已恢復,但不當管教寵物情形,且造成浣熊傷害,已構成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將依法處新臺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之罰鍰,另為維護浣熊之安全及福祉,已暫將現場4隻浣熊扣留並帶回動保處安置。

【你可能也想看】

►放狗咬浣熊影片曝!網怒轟「台北知名咖啡館」這還是人嗎?

►「店員用腳踢浣熊!」網友控台北知名寵物咖啡館虐待 負責人回應了

►網美咖啡廳「養浣熊吸客」爆虐待!動團痛心籲:別成特寵亂養風潮推手

►知名咖啡廳「放狗咬浣熊」 動保處下午將前往稽查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