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人的命也是命」忽視了 非裔受害者父親:他們留我自己奮戰

▲美國非裔男子傑米爾·肖(Jamiel Shaw)盼為遭非法移民殺害知兒子討公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非裔男子傑米爾·肖(Jamiel Shaw)盼為遭非法移民殺害的兒子討公道,控「黑人的命也是命」忽視非死於警方暴力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國點燃「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活動,而佛洛伊德的家人也獲得超過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元)的捐贈。然而,在全美為執法過當而死之非裔民眾尋求正義的同時,一位在2008年遭非法移民殺害的非裔青少年的父親傑米爾·肖(Jamiel Shaw)表示,因為自己兒子的死因非警察暴力,不僅從來沒有得到「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動的支持,非裔領袖還迫使他「低調哀悼」。

傑米爾告訴媒體《Fox News》:「看來『黑人的命也是命』只為死於警方暴力的民眾討公道。我兒子在2008年遭到殺害,而當我向外界求助時,並沒有人理會我,尤其是那些非裔民權領袖,我原本還以為能夠得到大量非裔的支持。」

他又說到:「但由於兇手是非法移民,以及這些移民在加州(California)獲得支持的方式,沒有人願意站出來幫我,因為他們不想被捲入有關非法移民的案件,所以就留我自己奮戰。」

傑米爾的兒子小傑米爾·肖(Jamiel Shaw Jr.)在2008年3月被同時是非法移民的幫派分子佩德羅·埃斯皮諾薩(Pedro Espinoza)所殺害,原因是埃斯皮諾薩將其誤認為敵對幫派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