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多納一線天」遇山崩!恐怖沙塵暴狂襲…父緊抱女兒躲岩縫:爸爸愛你

記者黃子倩、洪靖宜、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茂林「多納一線天」是多納魯凱族人的聖地,由於地形獨特、又有「鬼斧神工」之稱,因此吸引不少熱愛探險的旅客前往,但林姓網友26日帶著女兒前往一線天探訪美景時,卻遇上山體崩塌,霎時風光明媚的幽靜山谷被沙塵暴掩埋,四周漆黑一片,林姓網友只能緊緊抱著女兒躲進石縫,一度以為真的要被活埋了,還感性地在女兒耳邊說「爸爸愛你」,所幸最後安全逃出,回首靜謐的山林峽谷,「這是我人生覺得距離死亡最近的一次!」

▲▼高雄茂林多納一線天山崩。(圖/網友授權提供)

▲多納一線天山崩,現場揚起濃烈的沙塵暴。(圖/網友授權提供)

林姓網友表示,一直以來自己都相當熱愛冒險,自認擔子也不算小,「但是今天真的有害怕到,感覺真的是在生死關頭走了一回,這是我人生覺得距離死亡最近的一次!」

▲▼高雄茂林多納一線天山崩。(圖/網友授權提供)

▲▼高雄茂林多納一線天山崩。(圖/網友授權提供)

▲林姓網友帶著女兒與好友一同到一線天溯溪,豈料靜謐的美景中卻暗藏凶險。(圖/網友授權提供)

26日一早,林姓網友與一群溯溪同好前往多納一線天,一路邊走邊玩、逆流而上,由於當時水流有點大,因此林姓網友先爬上一處水流湍急的小瀑布,架好繩索準備將大家一一拉上來,不料這時前方突然傳來「轟」一聲巨響,短短數秒的時間,濃烈的沙塵暴瞬間迎面襲來,「我趕緊抱緊女兒躲到石縫下,雖然女兒就在我眼前,但因為沙塵暴什麼都看不到,眼前一片黑,那一瞬間,我抱緊女兒,在她耳邊說『爸爸愛你』,我真以為我跟女兒要被活埋在這個山谷了!」

時間過去了幾秒,林姓網友為了求生,腎上腺素激增,要女兒憋氣一起衝下去,「因為陽光完全被沙塵暴遮住了,什麼都看不到,我只能抱著她,順著水流直接衝下瀑布,流到岸邊後,我趕緊將女兒安置在高處,沙塵才慢慢散去!」雖然父女倆滿身泥濘,模樣狼狽萬分,但劫後餘生兩人都備感慶幸,而一同溯溪的好友也都安全無恙,林姓網友忍不住直呼「活著真好!」

對此,六龜分局基於安全考量,27日上午7時許已經封鎖多納一線天,目前禁止遊客進入。警消也指出,26日接獲通報後於下午1時42分出動,沿著多納溫泉溪河床向上搜索,並勸離數名民眾,並無發現人員受困、受傷,初判應是上游土石鬆落,帶動大量粉塵覆蓋河道,才會引起民眾恐慌。

▼爸爸為了求生腎上腺素激增,抱著女兒一起衝下瀑布,所幸最後眾人安然無恙。(圖/網友授權提供)

▲▼高雄茂林多納一線天山崩。(圖/網友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