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上國中女子籃球隊刷新隊史紀錄 勇奪全國第六


▲勇奪全國第六名!水上國中女子籃球隊創新紀錄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水上國中女子籃球隊創隊史紀錄奪全國第六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國中創校以來,秉持術德兼修、五育並重教育理念,對於校內、外體育活動推展不遺餘力,目前設有體育班3班,培訓項目為籃球、網球及田徑,另有多種相關運動社團及各項運動代表隊等,組訓皆有不錯之成效,培育出許多優秀選手為嘉義縣爭光。

體育班正式成立於101學年度,近年來籃球隊在教育部辦理的籃球聯賽中締造出嘉義縣10年霸的佳績,各縣市大小盃賽中榮獲十餘座冠軍,綜觀歷年來,籃球競賽成果豐碩,為嘉義縣與學校運動競賽留下璀璨的光榮史頁。

本學年度女子籃球隊以南區複賽冠軍之姿晉級全國八強賽,一路過關斬將,努力打拼,最後在全國八強賽中榮獲第六名,刷新水中女籃最新全國紀錄(上次紀錄為102學年度全國第七名),從縣賽到南區複賽再挺進全國賽,團合秉持合作無間,精實奮進,在教練團、學校教師等指導下,所有家長、地方先進及許多長期贊助與支持水中球隊的人士的鼓勵下,不辱使命,榮耀嘉縣。

水上國中校長洪文祥表示,學生平時勤奮練習,付出極大心力,仍不忘課業,最難能可貴的是本次國中教育會考中,體育班學生有拿到4A1B+的成績,其他學生表現亦可圈可點,畢業班全部繼續升學,代表水上國中體育班已超越了一般的普通班,扭轉了許多人對唸體育班孩子的觀感,打破了學體育的選手品德不良課業不優的傳統框舊概念。

水上國中對這群拼命的孩子給予了最大的照顧,提供住宿費及水電費全免,每天供應鮮奶,定期辦理家長座談會,讓家長能瞭解學校的規劃運作及孩子學習狀況,聘用專屬球隊舍監,練完球後請教師、教練透過晚自習共同協助課業輔導,讓家長安心、放心。

教育處長陳添丁說,「落實學校體育專長發展,塑造校園運動特色與競技表現,是縣府對體育班的期待,同時兼顧學生課業、品德與身心健全發展體育班推動的目標。」縣府近年來積極爭取改善學校各項軟硬體設施與設備,提升學習環境,充實精進師資及專業成長,以振奮士氣,豐厚教育實力,已看到成效回饋。

「歡迎有志體育競技的學子,投向嘉義縣體育班的大家庭。」陳添丁喊出,去年水上國中活動中心整修,配置與世大運規格木質地板場地,讓籃球培訓如虎添翼,成為嘉義縣重點發展及培育基地。

隨手拍都是美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