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有狀況?指揮中心下午臨時記者會 公布「日籍女學生」最後14人檢驗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談新冠肺炎疫情,每日記者會最終回,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日本一名20多歲女學生從台灣返回東京確診新冠肺炎,台灣接獲日方通知後,立即匡列123名接觸者做採檢,25日已完成109件檢體採檢,全數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26)日下午2時,將公布餘下14人檢體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為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底自日本入境台灣,於南部就學,在台期間多於南部地區活動,上週搭機返回日本時,於入境採檢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無症狀,由日方安排防疫旅館隔離中。

根據日方提供的檢驗資料,女學生確診時是弱陽性,CT值是37.38,日方也坦承應該已經不具有傳染力,也因為個案無症狀,所以也很難判定是何時感染。而由於日方已把該案例列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根據國際慣例,台灣不會列入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