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巴基斯坦30%↑機師證照假的!找槍手代考「飛行經驗零」 航空公司下令停飛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航空部長沙瓦爾汗(Ghulam Sarwar Khan)24日坦言,境內多達30%以上的民航飛行員證照造假,飛行經驗為零,花錢請槍手代考才拿到證照。消息傳出後,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IA)25日已下令旗下100多名機師停飛。

▲▼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IA)。(圖/路透)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IA)目前擁有31架飛機及1萬4500名員工。(圖/路透)

綜合CNN、路透報導,此一結果為巴基斯坦5月22日97人死亡空難調查的一部分,但當局並未證實失事的編號PK8303客機飛行員是否持有假證照。

巴基斯坦航空部長沙瓦爾汗指出,境內目前有860名現役機師,分別服務於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IA)及部分外籍航空公司,但其中有262名機師當初「並非親自前往考試」,而是花錢請他人代考才拿到證照,「他們並沒有任何飛行經驗」。

▲▼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有860名現役機師,分別服務於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IA)及部分外籍航空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得知消息後,已於25日下令旗下約150名持有可疑證照的機師停飛,將針對相關人等採取必要措施。該公司發言人阿布杜拉汗(Abdullah Khan)表示,飛行證照偽造的問題遍及巴基斯坦航空業,部分持假證照的飛行員也在外籍航空公司服務。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發言人表示,目前正在深入瞭解更多細節,「我們正在關注巴基斯坦飛行員持有假證照的消息,這令人十分擔憂,這是航空監管機構在執照發放及安全監督方面的嚴重失誤。」

►巴基斯坦公布失事客機初步調查:正副駕駛聊疫情恍神!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