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動員400「非武裝國民兵」 專門保衛華府紀念碑、雕像

▲▼美國反種族主義示威者爬上白宮前傑克森總統雕像。(圖/路透)

▲美國反種族主義示威者爬上白宮前傑克森總統雕像。(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反種族主義示威持續,部分示威者強行破壞與奴隸制有關係的歷史人物雕像。美國國防部24日表示,美國陸軍已經在華府部署約400名無武裝國民兵,目的是協助執法人員守衛當地紀念碑和紀念雕像。

華府國民警衛隊發言人證實,已經應內政部的要求,派出約400名華府國民兵,協助當地國家公園警察進行保護公園內的紀念碑與雕像的任務。發言人補充說,目前國民警衛隊成員尚未前往現場,仍在軍械庫待命中。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示威抗爭持續近1個月,華府與全美各地已有不少爭議人物雕像成為反種族主義示威者的目標。例如,23日晚間,有上百名示威者聚集在華府林肯公園(Lincoln Park)前,呼籲拆除解放黑奴紀念碑,因為該紀念碑描繪了高高在上的林肯俯視一名遭奴役黑人;22日則有示威者試圖拉倒白宮前的第7任美國總統傑克森雕像。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如果參與毀損或破壞紀念碑、雕像等其他聯邦財產,依法最高可能得面臨10年有期徒刑。

►下殺6.3折必買!sisley全能乳液狂到熱賣4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