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信陳時中!陸生盼心裡「有個底」 呼籲公布各省感染風險等級

▲外國人禁止入境後,桃園機場的工作人員比旅客多,入境者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巴士,禁搭機捷。機場停機坪上停著飛機,二行廈的餐廳幾乎都在唱空城,生意冷清,有的甚至停業。(圖/記者陳弘修攝)

▲首批開放入境的境外生,沒有包含陸生。(示意圖/記者陳弘修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經指揮中心同意,發布11個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的應屆畢業生得申請返台,其中不包含陸生。對此,「陸生返台推動組」24日發聲明指出,盼望指揮中心明確公布中國大陸的疫情感染風險等級,讓7,000名陸生心裡「有個底」,不必陷入遙遙無期的等待。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的聲明,「陸生返台推動組」昨(24)日去信陳時中表示「第一批入境的畢業生名單,沒有看到陸生的名字,深感遺憾」,並基於「科學防疫」和「學生權益」,提出3點呼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開信提到,希望指揮中心明確公布中國大陸的疫情感染風險等級,這不僅是為了讓評判標準和結果能夠透明公開,也是讓7,000名等待了150多天的陸生心裡「有個底」,不要陷入遙遙無期的等待。

公開信呼籲,希望應屆畢業生的入境前置條件與短期商務人員一致,畢竟同屬短期入境,「既然低和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的短期商務人士可以入境,那麼低和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的畢業生群體也應可以入境。」

最後,公開信認為,如果首批符合入境資格的2,238名境外學生無計畫返台或無法返台,希望指揮中心應讓有需要返台的陸生補缺,以避免防疫資源空置。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洪巧藍攝)

►夏日想要清爽一點,快買神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