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少女和爸屋內雙雙斃命!他「頭被砍爛」鎖定仇殺…警追殺人惡魔10年

▲▼謀殺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父女被謀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10年前,杭州市11歲少女洋洋(化名)獨自在家,慘遭陌生男子掐住脖子窒息死亡。在殺害洋洋後,兇手用棉被蓋住屍體,製造對方還在熟睡的假像,隨後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菜刀,躲在門後,等女孩父親回家,直接揮起刀向其後腦勺砍去。日前,這位恐怖殺人魔終於落網,作案動機也隨之曝光。

據《瀟湘晨報》報導,2020年6月17日,在廣州惠州警方的配合下,蕭山公安成功偵破「2010.12.11」 命案,抓獲潛逃10年的犯罪嫌疑人廖男,讓這起沉冤多年的命案得以水落石出。24日,杭州市公安局蕭山區分局官方公眾號通報了此案的相關情況。

「你爸爸呢?是不是上班去了?」2010年12月11日上午8時許,在樓塔鎮樓英村一間租屋內,11歲的女孩洋洋睡眼惺忪,只見一位陌生叔叔推門而入,她有些疑惑,看著眼前這位陌生的叔叔。

接著,男子從口袋中拿出100元(人民幣,下同)給洋洋,在女孩正拿著錢十分開心之時,突然伸手緊緊掐住了她的脖子。年僅11歲的洋洋,毫無反抗之力,無論如何掙扎,那雙手還是越掐越緊,直到漸漸失去了呼吸。

在殺害洋洋後,男子並未馬上離去,而是先用棉被蓋住洋洋,製造還在熟睡的假像,隨後拿出事先準備好的菜刀,躲在門後,他還有最終目標。

不久,他看到窗外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洋洋的父親楊男(1979 年出生,湖南人)下班回來了。在對方進屋的一瞬間,男子直接揮起刀向其後腦勺砍去,一刀、兩刀……。可憐的他還未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就被殘忍殺害。

▲▼刀,斧頭,殺人,謀殺,命案,恐怖,驚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同事報復殺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命案發生後,蕭山警方立即展開調查,根據現場線索推測仇殺可能性較大,沒過多久就確定了殺害2人的嫌疑人。兇手是廖姓男子(1961 年出生,湖南人), 是死者楊男的同事。確定嫌疑人後,蕭山警方圍繞廖男的下落進行多方搜查,但10年來一直沒有逮捕到對方。

直到今年 6月15日,警方得到一條線索稱,廖男很有可能化名姓楊,在廣州惠州一帶,2天後終於抓到這位逃亡10年的兇手。

究竟是怎樣的矛盾,讓廖男痛下殺手,殘害父女2條人命,毀滅一個家庭?他供述,自己和楊男原先都是在一家工廠上班,因為一些工作瑣事時常發生矛盾,因楊男是工廠內的老員工、資歷更久,也更得老闆和工友們信任,對此自己心中一直頗有怨言。

後來,兩人矛盾越積越深,工廠老闆便提議,廖男轉去另一家工廠工作。沒想到,他到了另一家工廠後,在某次作業時手中機器突然發生了故障,被機器內的零件割傷臉,縫了20餘針。

這件事成了命案的導火索,廖男說,「我當時沒有工作,賺不到錢,臉上也落了一道大疤,講話漏風,我就想,如果不是他跟我鬧矛盾,我就不會變成這樣,我真的恨死了他。」 被恨意衝昏頭腦的他一心只有報復,隨後準備好菜刀,找到楊男家,實施了報仇計畫。

廖男曾擁有過美滿的家庭,和妻子育有一女,出逃時女兒只有10歲,和洋洋年紀相仿,而他的一時衝動,直接導致2個家庭的破滅。他10年前犯下命案後,乘坐客運一路潛逃,先是藏身湖南,後到廣東定居,從未聯繫過家裡人,生怕自己拖累她們。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