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偷裝吸音棉 北市下令遠雄拆除移送法辦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視察大巨蛋。(圖/翻攝林亮君臉書)

▲大巨蛋偷裝吸音棉。(圖/翻攝林亮君臉書)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大巨蛋復工在即,北市議員林亮君、簡舒培與苗博雅等人24日在議會舉辦記者會,踢爆大巨蛋違法偷裝吸音棉,更質疑今年16次稽查都沒查到有問題,難道是集體包庇?集體麻痺?對此,北市建管處表示,每周三消防局、勞檢處、專業技師等人都會現場稽查,違法施工部分會要求遠雄強制拆除並移送法辦。

林亮君質疑,建管處完全沒掌握,現場一問三不知,呼籲市府全面徹查大巨蛋,因為違法施工不是第一次,但消音棉已施工又是接獲爆料才知道,14項防災維護工程市府無一掌握,到底是在稽查什麼?

苗博雅批評,建管處今年做了16次聯合稽查,每次結果都是沒有問題,只有兩種可能,一、集體包庇,二、大巨蛋稽查就像錢櫃稽查一樣,人到了集體麻痺,遠雄多次違規都是要透過媒體爆料或是議員接受到爆料,現在市府要核發建照,到底評什麼可以把關?

苗博雅認為,大巨蛋停工5年,但遠雄多次遭台北市政府仲裁,實際損失的工期才300天,大巨蛋合約一個字都沒改,遠雄沒失去任何東西,且透過仲裁展延了時間,未來可以繼續營運的時間是可以延長的,遠雄什麼都沒有損失,台北市政府卻拿遠雄沒辦法,剩下使用執照的核發,市府到底還有什麼議價籌碼?市民只能自求多福。

對此,建管處表示,每周三消防局、勞檢處、專業技師等人現場稽查,針對違法施工,將要求遠雄強制拆除並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