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大學力推Y計畫 縱谷、海岸、南迴共創部落好旅遊

▲ 台東大學力推Y計畫,縱谷、海岸、南迴共創部落好旅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大學力推Y計畫,縱谷、海岸、南迴共創部落好旅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國立台東大學師範學院山海部落遊憩教育中心,為協助部落推動旅遊產業,自2020年起,將連續3年與卑南鄉富山護漁區、金峰鄉嘉蘭部落、延平鄉武陵部落合作,共同守住在地文化,復振當地產業,創造就業機會。

台東大學於2019年獲得教育部USR計畫補助,計畫名稱為:「台東Y計畫-共創部落好旅遊」。「Y」的概念取自經濟地理區分為縱谷、海岸、南迴等3大地理區塊,而台東大學則扮演著其中「結點」的角色。透過Y計畫的實踐,期能為部落建立起旅遊新商業模式,帶來新的經濟活動。也讓大學生的學習更有具體目標,增進學習效益,貢獻一己之專長,實現「共好」的理想目標。

富山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志和表示,富山是個小漁村,能有機會與台東大學合作,讓許多漁村感到羨慕,雖然計畫才執行半年,已讓富山這個小漁村開始蛻變,他期待富山漁村將來的新面貌。

計畫之執行成果,由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學生至富山實務調查,針對人物、漁牧、地景、人文傳說、原住民、宗教、名產、環保等8個領域,重新詮釋富山護漁區的樣貌,包含手機app互動遊戲、在地宣傳影片以及形象公仔,導入數位媒體,活絡在地文化,藉此推廣當地特色。

►美食料理靠這樣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