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放4天! 金管會要求保險公司「保戶服務不中斷」

▲▼金管會。(圖/記者紀佳妘攝)

▲端午連續假期即將到來,金管會要求保險公司保戶服務不中斷。(圖/記者紀佳妘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隨著端午4天連假即將到來,金管會今(23)日表示,為顧及保戶因旅行交通事故,以及假期外出時間居家安全等詢問、理賠申請或救援服務,目前已要求保險公司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處理保戶的緊急狀況,要求保戶服務不中斷。

為確保保戶服務不中斷,金管會表示,在228連續假期間,已請保險公司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專責協助處理保戶緊急突發狀況,並在壽險公會、產險公會的網站上,揭示服務電話號碼及提供服務方式,同時也請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及住宅地震保險基金,於連續假期期間保持服務電話暢通。

連續假期民眾多返鄉或旅遊,金管會指出,為顧及保戶因旅行交通事故,以及假期外出時間居家安全等保險相關事項的詢問、理賠申請或保險附加的救援服務,如道路救援、醫療等相關諮詢服務等需求,因此要求各保險公司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並應有專人服務或提供可處理緊急狀況的聯絡方式。

此外,為確保資訊安全無假期,金管會已責成各保險公司加強資訊安全防護作業,以避免駭客入侵損及保戶權益的情況發生。

台灣人壽表示,在6月25日至6月28日假期期間,為確保保戶線上服務正常運作,全面啟動連續假日資訊SOP作業,監控各項資訊系統,確保作業正常。

台灣人壽指出,若保戶於連續假期期間有任何需要協助,都可致電台灣人壽全年無休的免付費服務專線。另針對海外旅遊的保戶如需緊急救援服務者,可直接撥打海外救援服務專線尋求協助,救援中心也提供24小時的專人諮詢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