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梅拉比火山」兩度爆發…狂噴7分鐘! 巨大灰雲直衝6公里高

▲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2020年6月21日兩度噴發。(圖/路透)

▲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今(21)日兩度噴發。(圖/路透)

文/中央社雅加達21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地質署表示,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今天兩度噴發,向空中噴出6公里高的火山灰雲。梅拉比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法新社》報導,印尼地質署指出,這兩次噴發持續約7分鐘,促使地方當局下令居民待在火山口方圓3公里的禁區外。火山口位置鄰近印尼文化之都日惹(Yogyakarta)。

▲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2020年6月21日兩度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噴發,相關單位並未提高火山警戒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拉比火山噴發後,印尼地質署沒有提高火山警戒狀態,但建議民航機在飛經此區時保持謹慎。當地媒體報導,在火山附近斯勒曼(Sleman)和加拉登(Klaten)等地區的民眾,今天上午都聽見火山噴發的巨大聲響。

梅拉比火山上次大爆發是在2010年,導致300多人死亡,迫使附近約28萬人撤離。這也是193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噴發。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