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破200萬美國人沒在怕 嫌「過分、討厭」堅持不戴口罩

▲口罩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美國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破200萬,但仍有許多民眾堅持不戴口罩。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有超過200萬人確診的美國仍是世界最大重災區。不過即使全國已有超過10萬人死亡,美國許多民眾仍然堅持不戴口罩,甚至還有人稱新冠肺炎為一場「騙局」,根本不把防疫當一回事。

據外媒《NBC》報導,一名密西根州(Michigan)的護士莎拉·庫蘭(Sarah Curran)表示,自己戴著口罩去雜貨店買東西時,竟有一名男子搖著頭朝她走來,說「你們都知道新冠肺炎不過是一場騙局,我真不懂為何現在還有人要戴口罩」。

不過這名男子並不是全國唯一這樣想的人,戴口罩抗疫這個指標,在美國各地都實施困難。加州(California)橘郡(Orange County)首席衛生官妮可·奎克(Nichole Quick)才因發布全郡戴口罩之規定後,收到死亡恐嚇而在本月8日請辭。在紐約,許多警官也以「層級壓力」及「方便溝通」為藉口,違反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的口罩規定。

《NBC》也表示,公共衛生官員所發布的「戴口罩防疫」指標,使全國分為遵守或認為此指標「過分、討厭」兩派。看來美國若想要有效防疫,得先讓民眾確實了解口罩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