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威脅香港地位!歐洲議會「硬起來」施壓陸籍官員...下周視訊李克強

▲▼歐洲議會以565張贊成票通,通過制裁中國大陸之決議。(資料照/路透社)

▲歐洲議會以565張贊成票通,通過制裁中國大陸之決議。(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通過「香港版國安法」,除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投書考慮放寬300萬香港人護照效力,允許入境定居;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18日更通過決議,呼籲歐盟成員國聯手實施經濟制裁,嚴懲推國安法上路的陸籍官員,並至荷蘭海牙國際法院控告北京當局違反國際協定,嚴厲譴責其侵犯香港民主自治、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等行為。

《紐約時報》指出,歐盟各會員國大多對香港國安法的制訂表達關切,不少企業家與外交專家都認為,北京政府此舉有損香港自治,嚴重威脅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對此,歐洲議會針對決議投票,其中贊成有565票、棄權有62票、反對則僅34票,希望透過凍結財產、禁止入境等手段來達成制裁通過國安法陸籍官員之效力。

儘管歐洲議會的決議並不具法律約束力,不過卻仍是不容忽視的重要標竿,是引領歐洲、乃至全球的政治趨向。據悉,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將於22日以視訊方式會晤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屆時該決議可能備受雙方矚目。

►開放300萬港人定居英國 強生出招反制港版國安法:考慮修改移民政策

►炎炎夏日就是要出去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