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周末來不來?災害預報士說話了 曝要熱到何時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貼出「預測6/18-6/24東亞低空大氣風場和降雨」。(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下一波梅雨鋒面會來嗎?天氣風險公司總監、全台唯一災害預報士賈新興表示,太平洋高壓勝出,梅雨鋒面偏北過;如果6/20-6/24這波下不來,那麼今年從實際的梅雨指標來看,可能在5/28就算出梅了。

賈新興17日在臉書說,6/12發文提醒,6/20-6/24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指標,當時說明要視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而定;最新的預測顯示,南方的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偏強,使得梅雨鋒面下不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貼出「預測6/25-7/1東亞低空大氣風場和降雨」。(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貼出預測有利梅雨生成環境指標。(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指出,梅雨鋒面的主要降雨區位於長江流域、日本、韓國,台灣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西南側的西南風為主,因此西風指標於6/20後持續大於0;不過,因為渦度的指標在6/26前都是小於0,因此台灣天氣相對穩定,高溫的天氣至少持續至6/22。

賈新興說,因為西南風影響水氣略偏多,故6/21雲嘉地區下午2點至4點半之間,雲量可能有一點多,看日環蝕要碰運氣了;如果6/20-6/24這波梅雨鋒面下不來,那麼今年從實際的梅雨指標來看,可能在5/28就算出梅了,最終的認定就等6月過完後的資料,再來確認。

▼實際和預測有利梅雨生成環境指標及台灣觀測降雨。(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