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大嬰吞固定蚊帳別針 3cm生鏽金屬倒掛食道中段!

10月大嬰兒吞固定蚊帳別針 3cm生鏽金屬倒掛食道中段!(圖/翻攝自微博/搜狐千里眼)

▲檢查發現,被吞下的別針卡在食道裡。(圖/翻攝自微博/搜狐千里眼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名10個月大嬰兒竟然吞下3公分別針,由於後來不停哭鬧被媽媽察覺異狀,送醫檢查發現別針卡在食道中段,若是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刺破食道以及附近的主動脈,幸好手術取出後已無大礙。

西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兒科12日接到一起特殊案例,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疑似吞下別針。母親表示,當天發現寶寶哭鬧地特別厲害,仔細一看發現,原本在床上用來固定蚊帳的別針不見了,擔心可能被吞下趕緊前來就醫。

醫生檢查發現的確有一個3公分別針卡在男嬰食道上,幸好全身麻醉進行手術後,5分鐘便迅速取出,「別針當時是倒立的,而且還有老舊生鏽,這種情況下特別容易劃傷食道,甚至刺破主動脈,導致急性內臟大出血或急性失血性休克情況」,特別提醒家長要看顧好孩子以避免意外情況。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