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艦護漁獲!全台黑鮪魚捕獲數翻倍成長 海巡署:堅守釣魚台主權

▲▼海巡署派遣艦艇護漁。(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

▲台南艦(CG126)是隸屬於海巡署的2千噸級現役巡防艦。(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今年全台黑鮪魚捕獲數量截至6月中旬已突破5,000尾,與去年同期相比翻倍成長。海巡署15日指出,今(109)年海巡署依照漁船作業分布情形,靈活調度大型艦船,同時搭配高機動性之巡防艇,組織海上護漁艦隊,展現政府護漁決心,而全台黑鮪魚產量大豐收,顯現海巡護漁有成,使漁民有感。

每年4至6月是台灣黑鮪魚汛期,海巡署表示,在今年特別要求艦隊分署於3月19日、26日,分別拜會東港、琉球與蘇澳區等漁會,了解漁民作業海域與護漁需求,並依照漁民作業船團位置,分別在台菲、台日、八重山群島以南海域,全天候部署艦艇執行海上護漁勤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說明,目前台日釣魚台海域每日編排1-2艘艦(船)執勤;台菲海域每日編排1-3艘艦(船)艇巡護;沖之鳥海域則納入公海遠洋巡護,每年規劃執行2至4航次,每航次30至90天,展現政府捍衛我國漁權的決心。

▲▼海巡署派遣艦艇護漁。(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

▲10056艇。(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海巡署近年強力護漁已具成效,去年蘇澳區漁會捕獲黑鮪魚數量僅有857尾,今年截至6月中旬已捕獲1,999尾,非常感謝海巡署全力護漁」;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也表示:「去年東港及琉球區漁會捕獲的黑鮪魚只有1,252尾,今年漁汛期尚未結束,東港已捕獲近3,000尾,可說是大豐收。」

海巡署艦隊分署也說明,海巡依「政府護漁標準作業程序」等相關規定,堅決捍衛主權、維護漁權,自105年5月起,我國漁船於專屬經濟海域內作業,均未受日方公務船扣押,顯示專案護漁已發揮成效。海巡署艦隊分署將續依政府「堅決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以和平理性方式解決」及「優先維護漁民權益」等政策,秉持「超前部署、預置兵力、彈性運用」原則,密切掌握台日海域情勢發展及漁船作業情形,彈性調整艦船艇部署,積極落實護漁勤務,有效捍衛我國主權及漁權。

►貝佳斯美膚泥漿面膜特價699元,點我購買!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