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振興觀光開第一砲!新城鄉發行曼波振興券 推出旅遊套裝行程

▲曼波振興券每張面額50元,總計發行1萬張,不找零,也不能更換現金。(圖/新城鄉公所提供,下同)

曼波振興券每張面額50元,總計發行1萬張,不找零,也不能更換現金。(圖/新城鄉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順應7月開始的振興三倍券,東部花蓮縣新城鄉率先開跑。自6月20日起來新城鄉特約飯店、民宿住宿的遊客,贈送每房200元曼波振興券,並推出新城嬉遊趣,五新曼遊小旅行,希望全國民眾能選擇來東部花蓮新城鄉旅遊,以加速地方觀光產業復甦,活洛地方經濟。

在國內疫情緩解之際,新城鄉公所希望透過曼波振興券發行,吸引觀光客來新城鄉旅遊,振興地方經濟。曼波振興券發行時間從6月20日起到7月31日止,凡期間來新城鄉特約合法飯店、民宿住宿滿1000元,於登記相關基本資料後,由飯店或民宿業者直接發給每房200元振興券,可到鄉內特約觀光、餐飲、伴手禮、農特產品等商店消費,單一店家不限張數,全額抵用。

曼波振興券每張面額50元,不找零,也不能更換現金,遊客消費購買商品,店家依稅法規定要開立發票,使用上簡單、便捷。曼波振興券共發行10000張,每人限申請1次,名額有限,送完為止。

▲曼波振興券每張面額50元,總計發行1萬張,不找零,也不能更換現金。(圖/新城鄉公所提供,下同)

曼波振興券連結各項產業,將新城鄉的觀光景點、產業推廣至全國,加速鄉內產業復甦。

新城鄉地靈人傑,是花蓮縣北端的向陽曼波城市,左擁雄偉的中央山脈,右抱廣闊的太平洋。有湛藍海面美麗曲線的七星潭月牙灣,鄰近壯麗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清水斷崖,以及碧綠清澈三棧溪等,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非常值得欣賞。遊客也可以走訪七星潭定置漁場,體驗特有漁村文化、聽聽七星潭的浪漫故事,探鎖新城老街的歲月風華、特有方舟造型天主堂,以及文青書店、陶藝、美食、遊樂設施等等,非常多景點設施值得大家來遊玩。

新城鄉公所針對不同年齡層及喜好遊客,規劃新城嬉遊趣「五新曼遊小旅行」遊程推薦給大家。包括適合熱血活力年青人的「清水追日一日遊」,適合家庭及深度旅遊的「親水戀海二日遊」、喜歡漫遊及美食的「小巷藝文」、「部落特食」半日遊,以及適合年長者及文化體驗的「鳥瞰月牙一日遊」等。有興趣民眾可到曼波新城旅遊網(網址:www.sincheng.tw)查詢相關旅遊資訊,規劃旅遊行程。

鄉長何禮臺指出,近期國內疫情逐漸趨緩,首要考量就是復甦鄉親之生計,因此規劃了曼波振興計畫以「新城嬉遊趣」為主軸,由曼波振興券連結新城鄉各項產業,將新城鄉的觀光、景點、產業推廣至全國,加速鄉內產業復甦。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