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例疑「夜生活」群聚感染!東京新增48確診...政府應戰第2波疫情

▲▼日本東京,新冠病毒,歌舞伎町一番街。(圖/路透)

▲新宿疑似爆出群聚感染。(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才剛解除東京警報,15日再度傳出48例確診,是緊急狀態解除後的最高值,其中更有高達20人為群聚感染。事實上,東京上週的單日新增確診數每日約在20例上下,沒想到自14日起卻突然暴增至47人,15日則再度維持在40多人以上。目前東京都的累積感染人數為5592人。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新宿內一個被稱為「夜晚繁華街」的區域中有一間餐廳出現20人群聚感染案例。而東京都14日出現的47例確診中,也有32人和「夜生活」有關,其中更有18人是同一間牛郎店的工作人員。對此,東京都知事則表示,這是積極檢查的結果。

東京都政府15日偕同東京都醫師協會幹部與傳染病專家召開了小組會議,詳細探討如何因應第2波疫情的到來,同時充實檢查與醫療體制,並觀察相關數據。東京都政府表示,目前仍在持續監測7個顯示疫情與醫療體制的指標,小組日後也將替第2波疫情做準備,並在本月中以前擬定新的監測標準與數據,以控管疫情。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