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人4日就發病!北京「病毒株變了」 專家警告:恐爆第二波疫情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近日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又有43例與豐台區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確診的患者當中,還有2名市場攤販4日就出現症狀,且沒有就醫。對此,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指出,這次的病毒株與國內流行的類型不同,若沒有處理好,恐爆發第二波疫情。

▲▼新發地市場連夜撤離上萬人。(圖/翻攝北京青年报)

▲新發地市場連夜撤離上萬人。(圖/翻攝北京青年報)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疾控中心14日舉辦新聞發布會,副主任龐星火在會議中介紹,病例12與病例21的工作單位都是豐台區新發地市場,是市場內的攤販,4日出現流鼻涕、打噴嚏、肌肉痠痛等症狀,出現症狀後沒有及時就醫,等到12日的「疫情溯源採樣檢測」施行時,才發現核酸檢測呈現陽性,隨後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

▼北京社區進行半封閉管制。(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社區,半封閉,量體溫,武警。(圖/記者任以芳攝)

一位流行病學專家指出,從臨床病理的病例史來看,最早的感染者4日就已經發病,且具有感染性,新發地市場的急病傳播已經開始。此外,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說明,目前仍不曉得,是人感染病毒,沾染到鮭魚,或是鮭魚沾染到病毒後,才傳給北京的人,檢測結果出爐前,建議不要生吃鮭魚。

▼ 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曾光還說,照初步基因定序結果來看,北京這次的病毒株與以往國內流行的不同,若沒有妥善處理,恐怕會造成第二波疫情。北京疾控中心研究員楊鵬說明,初步基因定序結果發現,病毒是從歐洲方向來的,可能與進口物品有關。

至於確切感染途徑、源頭為何,楊鵬則說,目前仍無法確定,可能是海鮮產品、肉品遭到汙染,或是感染者進入市場,透過分泌物傳播病毒。

►Dior潤唇膏超特價!全球每3秒賣出一支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北京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緊急下令管理。(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社區,半封閉,量體溫,武警。(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