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傳播鏈已跨省!河北一家四人染疫「6歲女童去過幼稚園」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北省衛健委15日通報,2020年6月14日0-24時,河北省新增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3例(都是北京市6月11日新增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是北京市6月11日新增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新發地海鮮市場成為北京疫情風暴中心。(圖/記者任以芳攝)

截至6月14日24時,河北省現有確診病例3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322例(含境外輸入10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21例、境外輸入病例10例,現有疑似病例0例,尚在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86人,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4例(境外輸入3例)。

據悉,河北3位確診患者和1例無症狀患者是一家四口。病例一是一名53歲劉姓女子,53歲,6月5日左右曾在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的13號、18號、19號攤位進貨(帶魚等),6月11日20時從北京居住地乘計程車(車牌號不詳,司機姓名不詳)返回安新縣端村鎮西堤村。

病例二是31歲的王姓男子,病例一的女婿,5月14日與妻子、女兒自駕前往北京,至6月8日一直在北京新發地市場水產14號攤位經商,6月8日下午16時同妻子和女兒一同自駕車返回安新縣端村鎮西堤村。

病例三是上述王姓男子的6歲女兒,5月14日與父母自駕前往北京,6月8日下午16時同父母一同自駕車返回,6月10日到端村鎮中後街第一幼稚園,6月11日上午出現發熱症狀。無症狀感染者是王姓男子的妻子,目前已經懷孕。

另外,6月14日0-24時,四川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是6月9日從北京乘機抵成都,乘私家車抵達雅安市石棉縣,她丈夫是6月13日北京確診病例。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