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尋根勝訴!美39歲婦想見「棄養自己的生母」...生疏母語泣喊:記得我嗎

▲▼美籍韓裔被收養者柏絲,跨海至南韓展開「尋根之旅」。(圖/路透社)

▲美籍韓裔被收養者柏絲,跨海至南韓展開「尋根之旅」。(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是二戰後的「兒童出口大國」,不少孤兒被來自外國的養父母跨海領養。一名嫁給荷蘭人的39歲美國女性柏絲(Kara Bos)向南韓家庭法院提出訴訟,要求生母承認自己為女兒。12日法官廉隅榮(염우영)在庭上宣讀判書,承認柏絲為被告A某的親生女兒,令柏絲當場感動得熱淚盈眶,認為終於有機會見到親生父母一面尋根之旅總算沒白費。

根據《韓聯社》報導,1983年11月,年僅2歲的柏絲穿著紅色絲綢外套、慘遭生父母拋棄,在忠清北道槐山郡一處停車場嚎啕大哭,隔年9月透過兒童福利機構被領養至美國。柏絲被父母棄養時乖巧聰穎,能告訴警察自己的韓國姓名為康美淑(강미숙,音譯),且知道自己的年齡。

柏絲在和荷蘭男性結婚後誕下可愛的女兒,在女兒2歲時,便下定決心踏上南韓土地「尋根」。她對媒體透露,「我這才體認到當時生母是多麼痛徹心扉地做出拋棄我的決定,也瞭解這對當時年僅2歲的我來說是何等可怕的經驗。想和生母相認,尋回我內心的平靜、重續母女緣。」

▲▼美籍韓裔被收養者柏絲,跨海至南韓展開「尋根之旅」。(圖/路透社)

▲柏絲希望能透過和生父的對話,打探生母的下落。(圖/路透社)

對海外的領養兒童來說,重新找回拋棄自己的生父母不是件容易的事,柏絲3年前曾試圖到南韓尋根,不過最後卻徒勞無功,直到去年初透過韓裔海外領養兒童的DNA家譜,才終於從一名留學生身上,確認其為堂兄弟姐妹,之後透過各種線索確認生父的身份。

根據推測,柏絲可能是生父非婚生的私生女,而之後事實證明,生父A某的確數度表明不願和柏絲相認,即使柏絲透過法律文件上公開的地址尋至生父的住處,表明想和生父相認,卻在門外慘遭拒絕,無緣相見。

父女倆也在訴訟過程中驗了DNA,結果證實A某有99.9981%的機率是柏絲的生父,法官便依此判柏絲勝訴。柏絲透露,下一步是希望從生父的口中,打探出關於生母的消息,「其實我並不想走上法庭,但唯有透過此途徑,才能取得和生父對話的機會。」

▲▼美籍韓裔被收養者柏絲,跨海至南韓展開「尋根之旅」。(圖/路透社)

▲柏絲是南韓史上首位在親子訴訟取得勝訴的被領養者。(圖/路透社)

柏絲接受《韓聯社》訪問,用生澀的韓語對著鏡頭向生母喊話,「媽媽,還記得我的臉龐嗎?我好想見您一面,真的好想!一路走來雖然疲倦......但希望您別感到歉疚,只要回到我的懷抱!拜託請加油,回來吧!」

此次柏絲的判決在南韓法律史上具有非凡意義,因為柏絲是首位在親子訴訟上勝訴的海外領養兒。她表示,「希望透過此次訴訟,除了讓韓國政府認可自己的身份,也能讓韓國擺脫『兒童輸出國』的汙名。」

▼柏絲以生疏的韓語對著鏡頭向生母喊話

►影/平底鍋燙手!9歲女童遭繼父「鐵鍊綑頸」比狗不如...一天吃1頓飯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