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鎖喉壓制嫌犯「無害且完美」 川普:但結束它是好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面臨警界改革的聲浪。(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播出的採訪中表示,警察執行鎖喉的概念聽來「非常無害」,但他認同,在多數情況下必須結束此種作法。目前,川普尚未承諾實踐重大的警察改革,他11日提到,政府正制定一項行政命令,旨在鼓勵警方採取最新的武力標準。

《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掀起全美示威,外界關注川普是否會讓警界大改革。《福斯新聞》主播福克納(Harris Faulkner)當時詢問總統,他到底會採取哪些方法。

川普回答,他希望看見強大但有同情心的警察繼續往前邁進,至於以鎖喉壓制嫌犯的方式,他認為這個概念聽來無害且完美,但警方必須小心執行。他認為,當警察遇上特殊情況,像是「一對一」與嫌犯相處且對方是「壞人」時,鎖喉是一種手段;不過他也表示,總體來說,結束鎖喉行為仍是好事。

佛洛伊德生前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在頸部長達9分鐘,他一度呼救「我不能呼吸」,送醫後死亡。美國議員如今面臨要求改革的聲浪,禁止警方鎖喉成為關鍵問題。川普11日則表示,白宮正確定一項行政命令,鼓勵全國的警察部門達到現階段用武的專業標準。

►「一條命只值20美元」! 佛洛伊德親弟哽咽作證:斷氣前仍乞求警官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