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掀「報復性罷免」?首波連署名單曝光 5人挫咧等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6日通過,引起許多韓粉不滿,情緒一度崩潰。這也讓外界猜測,接下來台灣可能迎來一波「報復性罷免」的行動,首波被鎖定的,一共有5個人,分別是台中市立委陳柏惟、高雄市立委劉世芳、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民進黨議員王浩宇以及民進黨議員梁文傑。

▲▼韓國瑜被罷免成功,韓粉崩潰。(圖/記者王亞志攝)

▲韓國瑜被罷免成功,韓粉崩潰,恐出現「報復性罷免」。(圖/記者王亞志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被罷免,成為台灣首任遭到罷免的市長,引起全台韓粉不滿。外界認為,韓粉接下來的動作,恐怕是進行「報復性罷免」,透過選票將地方政治人物罷免下來,以解心頭之恨。

有哪些人會遭到報復性罷免?外界點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參與罷韓行動不遺餘力,多次親身站在街頭宣傳、發放「罷韓黃絲帶」,仇恨值相當高,目前鳳山區已發動罷免連署,還欠缺大約15,000份連署書。

▼外界點名黃捷可能是「報復性罷免」名單之一,目前已有人發起連署。(圖/記者李毓康攝)

▲▼罷韓重返美麗島,反恐大遊行,黃捷 。(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二個可能的對象,則是台中市立委陳柏惟。外界推測,陳柏惟身為台中市立委,卻時常趁著假日回到高雄,替罷韓團體「Wecare」拉票,先前甚至上傳「斷手畢業照」,種種行為時常讓韓粉感到不滿,是罷韓大將之一,仇恨值也很高。

至於第三個可能的對象,是高雄市立委劉世芳。由於劉世芳所在的選區為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區、楠梓區),當地以藍營選民居多,立委選舉時,由於郭新政參選,瓜分了前立委黃昭順的選票,劉世芳才得以勝出,因此罷免劉世芳,僅是成功可能性高,讓她成為首波鎖定對象。

▼外界推測,陳柏惟可能也是報復性罷免的對象之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罷韓重返美麗島,反恐大遊行,陳柏惟 。(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深夜墜亡,引起社會各界震驚。當晚民進黨議員王浩宇跳出來PO文,卻因「力挺韓國瑜」這5字形容,引發韓粉怒火,紛紛在臉書上砲轟。其中,臉書粉專「罷免王浩宇」也跳出號召群眾,希望能將王浩宇拉下台。

同一時間,梁文傑也以「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回應許崑源之死,引起網友的憤怒。儘管事後緊急刪文,也多次發文道歉,仍無法平息眾怒,在網上醞釀出不少「梁文傑下台」的留言。

對此,黃捷7日晚間回應,她不反對市民行駛公民權,若連署「罷捷」超過一定比例,代表鳳山選民認為她「問政失職」,阻礙了鳳山的發展,「我一定不會戀棧,在此之前的每一天,我都會努力對得起這個職位,對自己也對選民負責。」

同時,她也呼籲,眾人應該平靜看待不同立場的聲音,有影響力的領袖也別再製造對立,「高雄接下來還有很多未竟之業需要我們一起努力,比起遍地烽火,我們要的是細水長流的高雄願景,懇切地盼望高雄市民能儘快回歸平靜正常的生活!」

►別小看陰天!最適合油肌的防曬露超殺價745元必囤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選民發起「罷捷」連署。(圖/翻攝網路)

▲▼選民發起「罷捷」連署。(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