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森林縮減至瑞士大小 人類伐林導致二氧化碳增加

▲2019年是原始森林流失量最嚴重的第三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019年是原始森林流失量第三嚴重的一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全球3塊大陸的大片原始森林遭到砍伐和燒毀,受影響的面積好比瑞士,而按照這種速度推算,估計每6秒就有1個足球場大小的森林消失。值得一提的是,原始森林縮減最嚴重的國家是巴西,第二、三名分別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印尼。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科學家從20年前就追蹤原始森林縮減情況,去年是損失第三嚴重的一年。環境研究組織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研究員弗朗西斯·西摩(Frances Seymour)說,去年共有3萬8000平方公里的森林消失,流失量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全球森林觀察》計畫經理暨主要研究者魏塞(Mikaela Weisse)表示,按照這樣縮減速度來看,即便今天各國以及政府作出承諾減少砍伐樹木,還是於事無補,去年二氧化碳釋放超過20億噸。

此外,科學家進一步分析,發現原始森林對於儲存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維護生物多樣性非常重要,一旦被破壞,可能需要幾十年才能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