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26州動員「1.7萬國民兵」平亂 華盛頓DC「斷網假消息」瘋傳

▲▼國民兵進駐洛杉磯,31日總共26個州出動國民兵平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民兵進駐洛杉磯,31日總共26個州出動國民兵平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抗爭示威潮幾乎遍及全美,截至當地時間31日,包含華盛頓特區在內,已有26個州出動國民兵,總共動員1.7萬兵力響應各地政府的平亂行動,與美軍在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駐紮的兵力大致相同,國民兵的任務除了對趁機破壞、搶劫滋事分子進行逮捕之外,也維護合法的和平示威者上街頭抗爭的權利。

▲▼華盛頓DC斷網,在推特上瘋傳,被澄清是假消息。(圖/翻攝自#BLACKLIVESMATTER推特)

▲華盛頓DC斷網,在推特上瘋傳,被澄清是假消息。(圖/翻攝自BLACKLIVESMATTER推特)

就在美國街頭陷入混亂之際,網路世界也不平靜,在推特上就瘋傳#dcblackout(華盛頓特區斷電)的tag,指出華盛頓街頭的空拍照遍地烽火,而且當地已經停電、斷網,完全不知道當地發生了什麼事,但是隨即被#dcblackout fake的tag澄清,包括挺黑人帳號也協助轉發澄清,在華盛頓當地的中國留學生,也透過《澎湃新聞》表示在當地沒有斷網的現象。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擬將「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列為恐怖組織。(圖/路透)

由於各地施威行動暴力情勢不斷升級,白宮官員及執法部門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因此短暫被帶往地下碉堡避難,不過僅待將近1小時,不過川普還是在推特上痛批極左派煽動暴力,他會將激進的「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列為恐怖組織。

除了川普之外,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茨(Tim Walz)也暗示,這一連串暴力事件的幕後黑手來自外國勢力、白人至上主義者與販毒集團,但同樣沒有透露其他細節。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則在這波全美暴動中受益,民調穩定領先川普10%,他現身家鄉德拉瓦州的示威現場,戴上口罩蹲在街上,傾聽示威民眾的訴求。

▲▼拜登蹲在地上,與示威群眾對話。(圖/翻攝自Joe Biden 推特)

▲拜登蹲在地上,與示威群眾對話。(圖/翻攝自Joe Biden 推特)

拜登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的國家政處在傷痛之中,但我們不允許這個傷痛,將我們打敗,如果我是總統,我將會促進這場對話,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會親自傾聽,就像我之前在威明頓一樣」。

拜登在另一則推文則強調,「我們的國家政處在傷痛之中,但我們不允許這個傷痛,將我們打敗,我們的國家正處在憤怒之中,但不能讓憤怒消滅我們,請注意安全,請互相照顧」。

已出動國民兵平亂州

亞利桑那州
阿肯色州
加州
佛羅里達州
伊利諾伊州
密西根州
內布拉斯加
內華達州
奧克拉荷馬州
奧勒岡州
維吉尼亞州
科羅拉多州
喬治亞州
印第安那州
肯塔基州
明尼蘇達州
北卡羅來納州
俄亥俄州
賓夕法尼亞州
南卡羅來納州
南達科他州
田納西州
德州
猶他州
華盛頓州
威斯康星州
哥倫比亞特區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這罐卸妝膏太神!清潔、保養全臉搞定 超殺價980元再賺1000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