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未列首波名單? 林為洲批外交部「不積極」:台灣不比越南差

▲▼國民黨團「防疫95分  紓困59分  振興?分」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考慮鬆綁4國入境管制,台灣卻未被列入。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日受訪時直言外交部不夠積極,似乎沒有針對如何逐漸恢復航權、交流的工作超前部署。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鬆綁因應新冠肺炎的入境管制措施,將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等列入首波適用名單,但這次被國際公認成功防疫的台灣,卻未被列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經外交部及駐日本代表處向日方瞭解,日本政府目前尚在研議相關措施中,並未正式確定名單,後續仍需綜合評估疫情發展趨勢。

林為洲表示,台灣跟日本關係友好,未被列入首波名單他有點意外,沒有邦交關係導致交涉間接,也許是原因之一,但林為洲也認為此事凸顯外交部不夠積極,似乎沒有針對如何逐漸恢復航權、交流的工作超前部署和積極爭取。

林為洲表示,很多國家已經在考慮針對防疫做的好的國家,協議縮短旅客居家檢疫的時間,或是配套措施如雙陰篩檢通過即可不用居家隔離等,並讓商務客可以逐步恢復,有很多可以去考量的,跟其他防疫做得好的國家,不是現在死板板,去回都要14天隔離。

林為洲指出,越南目前維持零死亡,防疫做的不比台灣差,但目前越南台商與台灣的商務仍全面停止,他認為,外交部更應積極與越南洽商,研議降低居家檢疫時間或配套措施,讓商務先逐步開放,否則對於經濟的衝擊將會往後遞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