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小米不發展航天業務 但將進行大量6G預研

▲▼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圖/CFP)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近日表示,自己是一名航天愛好者,中國也是一個航天大國,但小米目前不會參與商業航天的業務,而是會參與未來6G的規劃,並高度關注衛星互聯網的進程,以及智慧型手機如何配合。

雷軍接受陸媒訪問指出,全球疫情對小米業務有一定影響,但是影響是階段性的、可控的,過去五年,小米在創新、品質和交付等方面都一直在補課,小米的高管80%以上都是內部提拔,不是所謂的「復仇者聯盟」。

雷軍提到,他是一個航天愛好者,中國作為一個航天的大國,卻沒有相應的商業航天立法,商業公司在這裡面做起來非常困難,他希望能夠鼓勵民營企業進入商業航天的市場,「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原來的航天全是研究所來做的,它不是大規模地生產,不是靠工業的方式來做。」

▼SpaceX順利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把兩名美國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ISS)。(圖/路透社)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順利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把搭載兩名美國太空人的全新「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送往國際太空站(ISS)。(圖/路透)

雷軍表示,商業航天有一個巨大的應用,就是衛星互聯網,大家從馬斯克的starlink計劃中應該已經看到了,未來整個通訊可能就直接通過衛星覆蓋了,「我認為中國的衛星互聯網需要加大投入規模,並且鼓勵民營企業參與,在科技競爭的制高點上需要進一步的突破。」

雷軍指出,小米自身目前不會參與商業航天的業務,但是在6G的討論方案裡包括天地海三種,衛星互聯網也在6G初步規劃的草案裡,「小米作為一家智能手機廠商,我們也在參與對未來6G的規劃,我們高度關注衛星互聯網的進程,以及我們智能手機該怎樣配合它的進程。」

雷軍還說,因為6G光有基站、光有衛星還不夠,還得有終端的支持,所以小米在這方面會有大量的預研,「但是我們自己不會直接涉足商業航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